入讀英國政府學校 Q and A


Q: 何謂英國政府學校?
A: 就如香港的官校,英國政府學校由英國政府營辦,師資和校舍設施均由政府出資。通過UK Border等政府部門審核,英國的政府學校才能招收海外學生。由於政府高中以服務本土學生為主,故部分會開設晩間、成人職業和暑期課程。

Q:
一般的College和Six Form College有何不同?
A. College指開設有由Year 7至Year 13的中學。至於Six Form College表示此學校使命是專門培育高中學生升讀大學,故亦稱為預科學校。而由政府開設的Six Form College也稱為State Six Form College

Q:
英國的政府高中和私營的寄宿學校、私立高中在學生比例上有什麼分別?
A. 英國的政府學校,若被授權收取海外學生(非英國護照持有人),就只限於16-19 歲就讀A Level或IB或少量B TECH課程學生。私立學校則由辦學團體主導,可以招收任何年級的海外學生,故海外學生比例一般較政府學校為高。

Q:
英國政府學校和私立中學在學費和素質上有何分別?
A. 政府高中由政府出資興建和操作,學費住宿費均考量成本效益,亦不以牟利為前提,故費用比私立的便宜四至五成,即每年約港元十七萬(2018年)。素質方面,由於英國高中有近百所,故成績參差。但招收海外學生的高中有UK Border做後防,若然學校成績低落或Ofsted報告不達水準,這些政府高中是會被取消海外收生的資格。事實上,每年A Level考生成績排首十名的,大部分是就讀於政府學校。至於入讀英國名大學的高中生,來自排列前位的英國政府學校的也比私立學校的多。
若然是私立名中學,收生要求成績極優和嚴格,故學生素質會優良。至於濫收的學校,出現素質的問題亦是可能的。故選擇學校並不能單以學校收費高低或是公營、私立而評論其素質。

Q:
應該何時伸請入讀英國政府高中?
A. 一般早一個學年伸請,如果你是中四/15 歲以上而希望到英國升讀政府學校的,請及早與我們的升學顧問聯絡。由選校、考雅思試、申請簽證、出發入學前講座,我們的升學顧問均專職跟進,用心和專業服務各家長和同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