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學文章

【2021英國中學排行榜】英國中學琳瑯滿目,只計算公立中學的數目也約有一千多間,因此學校的質素參差不一,今次我們會看看2021英國中學排行榜,分別有分公校及私校。若各位想為子女選擇一所師資優良、校風純樸的中學,又或是想選擇一所又應從何入手呢?複雜的學制,陌生的程序,以及數之不盡的校園數量,相信都逼急了不少滿腦子問號的大家,所以今日啟心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英國中學的學制,而且以各校學生於GCSE的考試成積,及英國權威報章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的評論,分別整理出2021年英國公立中學和私立中學的2021英國中學排行榜,讓茫然的大家對評測英國中學質素的方法稍加概念,並且會在之後的文章推薦數間值得關注的大學,釐清大家的英國升學迷思,有興趣的各位就請密切留意2021英國中學排行榜啊!

英國升學.英國留學.英國學校.英國選校.移民英國.英國中學排行榜

 

如何評測英國中學質素?

要評測2021英國中學排行榜質素我們可以從英國兩個公開試入手,分別為在校學生於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 (GCSE) 及A-level 的整體成績中,判斷學校的教育質素。GCSE與香港舊有的會考差不多,而學生完成GCSE考試後,則需報讀兩年預科課程,最後報考A-Level公開試,才能透過公開試成績報讀大學。

我們能透過Attainment 8 數據,來評測各校學生於公開試的成績,從而比較及各校學生的學習能力。Attainment 8 評估考生於GCSE 中的成績,當中包括兩科主科科目(英文、數學)、三科英語有關選修科(English Baccalaureate)、以及三科符合GCSE qualifications的選修科目,總共八科,從而統計整所學校的學生表現,整理2021英國中學排行榜全英國中學排名。有關Attainment 8 及英國中學排名更詳細資訊,可瀏覽此網站

相關資訊:【英國升學】英國選校攻略

 

公立學校 vs 私立學校

英國公立學校即受英國政府或地區政府作出資助的學校,當中包括 Grammar School、Maintained School、及Academies。Maintained School是英國最普通,資源也較為貧乏的中學,以「有教無類」形容最適合不過,學校不會以成績篩選學生,只要有學額便一定收,來者不拒,因此這類學校質素比較參差,在英國中學排名中多數位居於較低位置;Academy School的學位配額是透過派位申請,高分者能先就讀這類學校,有點像香港直資學校,受政府資助,卻有較大的自主度,主張多元化教學,有部分Academy School是需要申請人面試的,英國中學排名中成績較為優異;Grammar School則是英國的band 1 學校,實行精英主義,因為這種中學全英國只有約160間,競爭十分激烈,所以學生能力才會相對較高,師資亦較為優良。Grammar School申請人須參加「11+入學試」,一般在入學前一年參與兩輪考試,考核範疇包括英文、數學、語言及非語言的邏輯思維等,成績優秀才可出線,在英國中學排名經常上榜。

而私立學校則沒受政府資助,學費由家長負責。除了學費以外,兩者的人數也有明顯差別,有鑑於公立學校學費由政府資助津貼,所以學生人數會較為多,因此無論學生人數或班級數量會遠超於私立學校,老師分身不暇,較難專注照顧個別學童。而私立學校的學生人數則位數百至上千不等,多數情況下一班只有大約十數個學生,因此老師能更易於顧及每位學生的發展。

 

2021英國中學排名- 公立學校

是次2021英國中學排行榜的公立英國中學排名,參考了英國政府網中各學校的Attainment 8成績以作整理,而有鑑於疫情關係,2019/20的GCSE 考試暫停一年,所以數據仍為2019年的考生數據,敬請見諒。若想瀏覽更多英國學校的詳細成績或搜尋指定某區域的合適中學,大家能按此瀏覽英國中學排名相關內容。

rankning_2.png

2021英國中學排行榜 - 公立學校

 

2021英國中學排名 - 私立學校

此2021英國中學排行榜的英國私立中學英國中學排名,參考了英國權威報章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的私立英國中學排名排行榜從而作出整理。

rankning_3.png

2021英國中學排行榜 - 私立學校

如有任何升學查詢,歡迎 Whatsapp 96911197 與啟心教育 聯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可能也會感興趣:

【英國升學選校篇】英國選校攻略_

若想知道更多英國升學資訊英國學校推薦系列的攻略

歡迎各位密切留意即將推出的文章!

想計劃英國升學過程更加手到拿來?留意我們啟心教育最新動態!

FOLLOW 啟心教育inspiration education Instagram 助你尋找合適英國學校!

 

地址:九龍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座17樓1777室
電郵: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:(852) 2311 8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