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制度

英國教育制度英國主要分為四大地區: 英格蘭、威爾斯、北愛爾蘭及蘇格蘭。兒童一般由五歲開始入學,直至18至19歲入讀大學。北愛爾蘭及蘇格蘭將會在學制上有少許差別,但非常相近。

年齡

學校ducation

 

2 – 5

幼稚園 (usually called Nursery School)

Optional

5+ - 11+

小學 (years 1-6)

Compulsory

11+ - 16+

中學(Years 7-11)

Compulsory

16+ - 18+

高中 (Sixth Form : Years 12 & 13)

Optional

 

收取學費及免學費之學校
在英國,開辨中小學各級課程的學校,可分為兩大類:
1.          政府學校(Maintained Schools),此類學校只招收英國本地兒童或持有居英權之人士,大多為日制學校,而只有少部份學校設有寄宿部,家長入讀此類寄宿學校只需繳交寄宿費。
2.          私立寄宿學校 (Independent Schools),所有費用均由家長支付。英國本土學生與海外留學生均付同等之學費及寄宿費,但海外學生可能需要支付英語輔導班之費用。
 
學年
一般的課程會在九月開學,每學年分為三個學期 –九月、一月及四月。雖然很少英國本土學生在學期中轉校,部份學校仍會接受一月及四月的插班申請,但需視乎學位情況及入讀之班別。大部份學校都會有半學年假期, 給予學生時間休息及溫習。
 
考試制度
14+ - 16+ 歲 (year 10-11)
一般學童會在十四、十五歲時修讀一個兩年制的 課程 – 英國會考(GCSE),學生一般選修8至10科,課程提供不同種類學科以供選擇,學生在此階段不需要選定文科或理科科目。
 
16+ - 18+歲 (year 12-13)
大部份學校沿用傳統的A-Level的課程,學生在Year 12-13 均須要參加公開考試。
更多GCSE資料 link

現時,有部份學校認為A-Level考試未能全面展現優異生的才能,因此,不少學校現提供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及Cambridge Pre-U考試,並日漸普及。
更多IB資料 link

大學預備班
大學預備班為期一年,學習模式與大學相同。學生只須考取符合聯繫大學要求的成績,便可以於指定聯繫大學升讀大學一年級。若學生年齡較大都普遍會選擇就讀大學預備班, 以能及時升上大學。
更多大學預備班資料 link


大學
大部份在第13班完成A-Level課程或上述其他公開考試之學生,將可因應他們的成績而入讀所選大學。大學課程一般為3年,個別科目如醫學、獸醫學及工程學均需多於3年之時間。

地址:九龍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座17樓1777室
電郵: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:(852) 2311 8408